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05

41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通报当前就业进展与毕业预审情况,研究部署就业工作中重难点问题推进方案。学院领导王加宁、汤以范、潘明芸出席,专业主任、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谷伟院长主持。

潘明芸副书记通报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她罗列数据,梳理比对,详细分析同类院校就业数据情况,与学院各专业就业数据对比,今年应届毕业生630余人,当前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严峻。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4月中旬进行,考试于5月初进行。学院通过多种举措促进就业、提高专升本率,学院已制定学院就业方案,做到“早重视、早掌握,早开展”,创立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助力“专升本”,坚持三年生涯发展阶梯式全程指导专升本就业推进会;依托“远望”职业生涯工作室,打造“互联网+就业”云平台;开展专升本线上分享会。

谷伟院长、王加宁书记分别讲话,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学院各专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合力,同心协力继续认真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一是要有“赶追跑”的精神和压力意识,把促进学生就业、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更加重视起来。二是就业工作要与毕业实习结合起来,毕业实习指导工作中,加强就业意识的培养和指导,辅导员与专业保持密切沟通,以实习促进就业。三是就业工作要与专升本工作结合来做,专升本既能满足学生学历提升的需求,也能够有利于学院就业工作,同时也是彰显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辅导员及有关专业,要认真做好专升本报名的组织动员、专业学业辅导,通过多种举措,加强组织管理,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指导,为学生学业提升助学领航,提升专升本通过率,促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