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一年职业技术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12-31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969

(2022年1月6日经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全体代表表决通过)

1

17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比赛项目参赛选拔赛(校内初赛),商务英语、国际商务、机电一体化等专业300多名学生参加。

118日,学校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教职工 (清云奖)、优秀系主任、优秀教学奖、优秀辅导员、 教职工雷锋奖获得者的决定》,马妮娜、尚绍鹏获评优秀系主任,徐仁芳、栗小丹、臧玉洁获评优秀教学奖,孙滔韬、龚敬雅获评优秀辅导员。

 

2

226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院行政人员工作会议,建立常效政治学习机制,本学期起,每次例会前利用一定时间开展时事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

33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计应、商日专业平移欢送会。计应、商日两个专业共9个中外合作班共240余人全部平移至国际教育学院。

311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春季应征大学生座谈会,为11名春季应征入伍即将进入役前训练的学子践行。

311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

315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我学我讲我主持活动,会上并进行了第一讲— 《七千人大会》。

322日,职业技术学院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高级党校培训班动员大会举行。

325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期中党开班。

327日,召开线上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毛嘉怡、方思瑶、屠雅丽、谢新乐、文思玲5位往届成功专升本校友为即将参加2021专升本笔试的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

330日,谷伟院长带队赴吉利汽车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和方太集团走访交流,共商共建机电、汽车等专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

 

4

41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会议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了党史学习工作具体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学期首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1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通报当前就业进展与毕业预审情况,研究部署就业工作中重难点问题推进方案。

46日,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邦永、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等一行到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二级管理工作。

48日,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上海日语名师进课堂”活动启动仪式。

412日,经学院2021年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栗小丹任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主任;同时继续兼任商贸系旅游管理专业主任;免去李蓓蓓商贸系主任职务。

413日,副校长俞晓光、招办主任张磊、副主任郑俞欠一行到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专科招生工作。

422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场题为《不学霸王 不做闯王——学习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感悟》的专题党课。从历史故事着手,解读现实意义,为全院教职工讲述了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精彩党课。

423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前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的南湖中共一大会议旧址走访学习,拜谒见证和改变中国命运的红船。

430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喜报传来,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分别在本次省赛“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2个科目C组的比赛中共获得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成绩。

 

5

512日,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爱在指尖绽放,展党百年风华”心理手语操大赛举行。

518日,上海港湾学校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中高贯通)专业学生一行29人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建桥学院(临港校区)参观学习。

520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副校长陈伟一行到会宣布学院干部人事调整事宜。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潘明芸任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马冯莉担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

527日,第四届“教学节”职业技术学院系列活动之一——骨干教师课堂教学示范课举行。

531日,第四届“教学节”职业技术学院系列活动之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召开。

5316时,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活动。

 

6

62日,职业技术学院“空之音,梦之声”广播词大赛举行。

610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交流总结会召开。下寝室和学生做一家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教师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

610日,第四届“教学节”职业技术学院系列活动之三——课程思政教案设计交流召开。

615日,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臧玉洁荣获校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大赛二等奖。(参赛课程:《跨文化交际(双语)》)

617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大会在职院楼247会议室召开,经过投票确定孙梅、杨俊情、郑晨荷、徐仁芳4名同志为学院“校妇代会代表”。

622日,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职业技术学院编撰的《我们在红旗下集合——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年度党建巡礼》刊印发行。

624日,上海建桥学院2018级专科毕业典礼举行。

 

7

71日,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彰“两优一先”,职业技术学院杨丹、臧玉洁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陈少东、杨俊情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综合学生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

710日,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军训。716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党委书记王加宁一行走访慰问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

 

9

92-3日,完成2021届新生迎新工作,今年新生报到共495人(另有继续教育学院成教学生29人未计)。

9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落幕,机电系2020级罗胜聪同学等为主要队员的参赛组喜获市级金奖。

99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年度二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初审会议,共有7名来自专职教师、行政教辅人员申报。

99日,经学院2021年第六次党委会研究决定,任命:廖艺晗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在党委层面负责组织工作(组织员);李艳妮同志任外语学生党支部书记。因岗位调整,马冯莉同志不再担任组织员职务;孙滔韬同志不再担任外语学生党支部书记。

910日,职业技术学院栗小丹、马冯莉获评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

916日,召开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大会,增补马冯莉为“校妇代会代表”。至此学院“校妇代会”代表为孙梅、杨俊情、郑晨荷、徐仁芳、马冯莉5名同志。

917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922日、23日、2628日,“书记进班,知你冷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走进专业班级,为2021级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10

1014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主办的“上海日语名师进课堂”新一轮活动启动。

1019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期中级党校顺利开班。

1020日,俞晓光副校长、招生办主任张磊等一行4人赴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招生工作。

1021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七一主题团课。

1024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上海赛区复赛落幕,职业技术学院3位同学参赛并斩获二、三等奖。其中,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韩雪获专业组二等奖, 2020级物流专业朱欣芸等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季萍、胡素平和章路平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1025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带队,党委书记王加宁、副院长汤以范、副书记马冯莉以及全体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一行13人赴欧维特、京东物流等校企合作单位调研走访。

1025日,职业技术学院与日资理光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商务日语专业——“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就业实践基地”落成仪式举行。

1031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第42期高级党校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团中央旧址进行学习和实践活动。

 

11

113日,举行上汽大众、安波福工厂专场宣讲会。

114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补选校“双代会”代表,航空服务系专业教师徐仁芳(女)同志当选校“双代会”代表。

114日,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王加宁、副院长汤以范、辅导员张曼、机电系周娟、商贸系李蓓蓓、航空服务系丁雅、应用外语系臧玉洁等先后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

114日,举行党员教师下寝室与学生结对仪式,28位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

1111日,学生在2021年上海市第八届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决赛中获2项特等奖,1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尚绍鹏)

1111日,成功举办 “朋辈力量,青春互助”心理情景剧大赛。

1111日,召开专业导师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专业导师阶段工作进展,研究推进下一步育人工作。

1115日,“青春逐梦正当时,红心向党赴远方”,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

1112日,学校义务献血日当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报名,最终80余名同学、1名教师成功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

1118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生组竞赛共斩获16个奖项,教师组竞赛共获4个奖项,创下历史最佳成绩。

1118日,召开2022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就业研讨会。

1123日,风扬声起,花落职音——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十大歌手复赛落幕。

 

12

121, 与图书馆、科研处联合举办“爱上阅读 知晓文学”——爱阅读 书香荟导读专题讲座。复旦大学日文系主任邹波副教授导读其翻译著作夏目漱石的《我是猫》。

122日,胜利召开首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2021绩效奖励”专题会议,投票通过《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绩效奖金(新增)实施方案》。

122日,召开2022届机电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128日,江彦桥书记带队一行6人莅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巡查工作。

129日,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勇夺桂冠,荣获一等奖、最佳剧本奖以及优秀演员奖等多个奖项。

1216日,召开2022届国际商务就业工作推进会。

1218日,学院年终考核及推优完成,经学院2021年第十七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杨丹、汪敏、李传敬、魏嘉敏、刘梦影、张曼、万甜甜7名教职工为2021年度考核“优秀”。

1223日,举办“爱心一日捐”活动,全院50名教职工,共捐善款7300元。

1223日,召开2021年度学风建设总结表彰会。

1228日,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辅导促学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