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陈少东 来源/学院办公室 191

17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王加宁书记、汤以范副院长、潘明芸副书记等分别讲话,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各分管条块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谷伟院长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汤以范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会议和期末考试考务会议精神,就期末考试监考、阅卷评分、毕业与审核,下学期教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下周起即进入期末考试周,学院大部分老师均有监考或考务任务,要求全体老师认真仔细阅读期末考试规则,按时提前到岗,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正常的考试秩序。任课教师除了监考任务,还要及时客观做好阅卷评分、登分上网工作。对于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汤以范副院长指出,受疫情影响教学安排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要求所有任课老师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此外还要做好选修课开设、星光计划报名组织工作。

潘明芸副书记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讲话,她指出,学院是少数民族学生比较集中的一个二级学院,在前期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希望任课教师通过学习支持中心平台,对于学生在学业遇到的疑难困惑,给予专业辅导员答疑。她还就个别特殊情况学生办理缓考、毕业班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加宁书记讲话指出,就业工作是当前及接下去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下,通力配合,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就业任务,但与往年同比还稍存在一定差距。王加宁书记强调,就业是人人工程,要求发挥专业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三方合力,齐抓共管,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价值取向,努力拓展就业资源,提升“专升本”率、四级通过率,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下功夫,提前谋划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王加宁书记还就党员下寝室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活动进一步深化提出了一些建议。

陈少东主任、教学秘书万甜甜等还就星光计划大赛报名组织具体要求、期末考试监考培训内容说明等进行了传达。

谷伟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即将结束,2020年在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工作下,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当前本学期各项工作进入到收尾阶段,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站好岗,担好责,坚守好本职工作,认真吃透各条块部署的各项工作精神,严格考场纪律、尽职尽责做好监考考务工作,提前谋划好2021届就业工作,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把握报名时间,动员组织更多学生参与到星光计划大赛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谷伟院长强调,新学期教学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全体教职工既要做好常规线下教学准备,也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他还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寒假,在科研上花心思,争取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