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7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陈少东(文)、洪雨夏(图、学生记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 340


12月25日下午,在校工会的关心下,经学院党委指导和筹备组的精心组织,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校工会主席夏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谷伟、王加宁、汤以范、潘明芸出席,来自全院各系、部门的30名正式代表出席,4名民主党派骨干教师列席,分工会主席陈少东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起立,齐唱《中华人共和国国歌》。陈少东老师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并指出学院教代会的召开是学院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全院职工智慧和凝聚职工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学院办学史的一件大事,翻开了学院民主管理的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谷伟院长作的《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对2020年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一年来,在学院党政领导带领下,全体职院人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经受住了新冠疫情、机构调整的影响,学院各项工作运转平稳有序,学院规范化、多元化、特色化取得新进展。报告提出的2021年学院发展任务要符合实际、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于推动新时代学院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了分工会主席陈少东作的《2019-2020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两年来分工会各项工作情况,分工会在人力集约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快软、硬条件建设,促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工会工作,有效履行了工会职能,为促进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职业技术学院延长修学年限学生管理办法》《职业技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等七项框架性制度文件,代表们针对文件条款发表意见,提出了完善建议。

会上,代表们还表决通过了陈少东、赵君、徐仁芳三位同志担任新一届工会委员,并在此基础上,为增强工会工作的深度,将增加2个名额,后续以工会教代表小组会议形式确定。

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讲话指出,隆冬季节,丝毫没有消减我们聚在一起,共商学院发展大计的热情;凌冽寒风中,职院人依旧倔强地孵化出民主管理的幼芽。经前期精心筹备,召开学院“双代会”终于从议会日程来到了“做事”日程,这是职业技术学院政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发展进步的一个里程碑。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校工会对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代表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参与的氛围表示肯定和赞赏。会上,夏雨还介绍了学校二级教代会的相关进展情况等,她希望各教代表继续加强学习,充分学习履行教代表工作职责的要求,掌握党和国家关于教代表行使权利和义务的知识;进一步凝聚力量,继续团结在学院党政周围,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起步之年,全院教职工要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开好局、起好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心上”工作思路,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务实创新,开启学院内涵建设新征程。


图1/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图2/会议现场

图3/校工会主席夏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4/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同志讲话


图5/谷伟院长作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

图6/陈少东老师作分工会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


图7/徐仁芳老师作2020年学院大事记评定说明、宣读大事记

 

图8/全体教代表、列席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