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进一步加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学好“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2020年1216日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诵读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陈觉《就义前写给爱妻赵云霄的情书》、江姐《托孤信》等12封红色家书。在一封封来自战场来自牢狱的书信中,师生深受感动、红了眼眶,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主动作为、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朗诵毛泽东的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并分享其背后的红色故事给同学们,表示每封信都是一个故事,其中包含很深的情感,中华民族的革命志士一代代做的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后更加振奋精神。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是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认真的去学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经验,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担当的使命,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