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广纳百川胸怀,感受国家飞速发展——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致辞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37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我院组织了相关学习响应号召,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了解讲话内容,学习相关知识,更深入的感受世界的交流与国家的发展,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也有自己的感悟,写下了自己的心得。

本次进博会的召开属实是不易的,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许多活动都受到了影响,但是中国在如此强压下依旧如期召开了进博会,所有参会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完成了一次次的检验,配合国家顺利完成此次活动。

3年来,习近平主席的进博会主旨演讲洞察历史大势,引领进步潮流,展现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自信担当,奏响各国共迎挑战、共建更美好世界的和鸣乐章。我国承诺扩大开放,倡导合作共赢,呼吁携手共担并表示中国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扬正气、行大道、谋大同,与各国坚定同行,共度艰难时刻,共创发展机遇,书写更多精彩华章。新时代,共享未来;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身为建桥学子的我们也开展了学习活动,同学们虽然无法亲身感受现场气氛,但是通过网上视频的学习,我们仍然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教室里的学习氛围亦是十分融洽,同学们收获满满,例如旅管20-1 郑心怡同学感叹到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踏实学习,积极向上,争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国商20-3 李方媛同学认为进博会成功举行令刚成为大学生的她感慨万千,她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坚定不移地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努力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计应20-1 李泽勋同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字一句中,读出了习近平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与盼望,读出了浓浓的爱国热情,更读出了中国人面对困难时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和团结一致的美好品质等等,许多同学都有自己的一份看法与见解,这些都是对本次活动意义的最好诠释!

进博会的顺利进行展示的是我国的实力与勇往直前的决心,我院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的是我们建桥学子蓬勃的活力与关心国家的一份心意,希望作为建桥学子的我们能够努力学习,不断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