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口队伍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73

11月16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团队在247会议室开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攻难题,补短板,构建高效协同的高职学生工作体系为主题的导读活本次导读活动由潘明芸副书记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全体辅导员参加。

潘明芸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其中所提到的“中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谈到实现中国发展识先机、谋新局。她认为只要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定然可期,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必然有望。结合学生工作,在教育工作中应更加坚定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引导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刻苦学习、顽强奋斗、追求卓越,勇做劈波斩浪、勇立潮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庞雪雅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就教育方面而言,更应注重创新,一是创新沟通方式,二是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三是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积累。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同时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不断取得进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不断思考和反思教育方式方法,不断与时俱进的补充自己充实自己的头脑。时代在变化,学生也在变化,与时俱进创新跟随学生的节奏。

龚敬雅老师认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努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畏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从经济发展新成效、科技、人民生活安全及军队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做充分准备。实践再次证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能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辅导员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及就业同时,注重学生身体健康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好学生。    

杨俊情老师表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向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联系到我们日常生活,主要是要缩小居民收入差距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落实到工作中,每年到贫困生认定的时候看到各式各样的家庭贫困问题,也能够深深的感受到贫富差距,内心多有波澜,每一个孩子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希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都早日脱贫走向共同富裕

王加宁书记总结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中有六个新,体现了我们国家切实关心民生福祉,尤其是公报首次使用了“身心健康素质”这一新概念,把身心健康与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并列提出,凸显了身心健康素质的重要性。我们觉得,这是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声援。近年来,互联网一代新人陆续来到校园,而有身心疾患学生的比例有所提高。关心爱护帮助他们,是我们“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家校合力的生理心理关心、老师员工的体贴爱护、同学侪辈的友爱帮助,我们一定要提高绝大多数病患学习动力和生活勇气,护送他们跟上队伍、跟上学习的“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