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观看“勇立潮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栗小丹 来源/商贸教工党支部 158

11月13日晚上,商贸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分别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形式观看了“勇立潮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整台晚会由《风从东方来》《标杆新时代》《领航向未来》三个篇章组成,展示浦东开发开放从筚路蓝缕、逐浪潮头,到当前在国家战略引领下承载时代使命、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航程,全景式描绘浦东在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勇立潮头再出发”的宏伟蓝图。

观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用心体会到改革开放后生活的巨变,感受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强烈。同时,党员同志也体会到了深入学习四史,尤其是上海历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教师的一门必修课,“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不知过去,无以图将来”,经过30年艰苦卓绝的努力,今天浦东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

当前,上海正迈向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全力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的新征程,勇当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面对这些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