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师党支部多角度“解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1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会议一结束,综合教师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从多角度畅谈十九届五中全会新亮点,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内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一、创新学习方式,积极落实宣传

11月12日,综合教工党支部在职业技术学院206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综合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综合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臧玉洁主持。会上,为了提高党员的学习效率,通过“两看一读”的创新方式,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看即“看图片”和“看视频”。党员们通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观看“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了解了会议的背景、十四个五年规划的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片来了】原来十九届五中全会这么好看”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特别策划的短片,以问答形式从五个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短片画面精美、论述详实,通过集体观看此片,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入浅出,非常有视觉冲击力。“一读”指的是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词汇英译”五篇英译稿。章路平老师和蒋忠理老师带领党员老师们一起朗读了全会的重点词汇和核心内容英译稿。学习氛围生动活泼,一方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帮助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大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掌握这一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