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党员教育管理系列之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92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以下简称《建议》),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近日,职业技术学院预备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费徐悦同志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更有信心、有底气去迎接新挑战。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在今年的进博会中,作为志愿者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发展,不论是前面全球展商观众,还是我们基层志愿者,国家都体现出了大国风范。所以我们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党的发展中去,用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统筹两个大局中不断赢得新胜利。

关硕同志: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能当旁观者,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贾竣峰同志: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王美君同志:从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得知,我们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当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但不应该是死记硬背,一味地死板式学习,我们应该要活学活用,学会将理论转入到实践中去。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用更加便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同时也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问题。

吴伟斌同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宗旨仪意识和使命感。如何使精神结合到自身,要敢于思考,勇于实干:我们做任何事,不管事学习还是工作时,都应该多实干,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勇于面的问题,“刨根问底”地去解决这个问题。而对于自己已经会的技能和工作,我们更要极致,追求完美。

张文龙同志:总书记强调的敢于实干,干到实处,这就是要求我们大力弘扬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带头作用,发扬劳模精神。在今年,我也得到机会参加到了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一名小叶子,面对八方来客,大家都能应对的游刃有余;回顾这些天,一个个细微的瞬间,编织成了一个辽阔的故事,每个小叶子都有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经历。只有去外面的世界见见世面,经历风雨,我们才能增长才干,磨砺品质,这对于我们的学生党员的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具有重要意义。

周思琦同志: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我们的个人思想、行动与会议精神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今在我的实习生涯里,我也时刻以理论思想规范自己,并且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对待每一件工作都认真负责,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行动,我也将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奋力拼搏,为中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连日来,从党委机关到基层单位,从教研人员到广大学员,“十九届五中全会”始终是大家热议的话题。职院学生党员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始终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