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说课”“说专业”交流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郑晨荷 来源/学院办公室 511

10月29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说课”“说专业”交流比赛,参赛选手分两组进行切磋竞赛,来自各专业的6位教师、1位系主任参加了比赛。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 “说课”“说专业”的竞赛,通过举办学院层面的竞赛,选拔一批骨干教师参加校级比赛,以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实施能力、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学院成立以谷伟院长、王加宁书记、汤以范副院长、潘明芸副书记担任评委小组组长的评审委员会,分别进行评比打分、点评。

航空服务系的丁雅、徐仁芳,应用外语系季萍、章路平、魏嘉敏,机电系李传敬等6位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机电系主任蒋忠理老师进行了“说专业”展示。“说课”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说课时长为15分钟,展现出一次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思路。评委们进行3-5分钟提问,从课程性质、课程内容、课程教学设计及表达与教态等评价指标去评分,参赛教师通过大纲设计、课程设计、上课过程、学生实践等环节,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向评委及在座的老师们展现了他们在课堂中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相关的教育理念。最后,蒋忠理主任从专业建设背景、人才培养方案、目标达成路径三个大方面讲述,详细阐述了职业内涵与前景、专业建设总体思路、师资队伍与实践体系的建设。

本次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受到教职工的好评,各位老师在观摩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