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一行开展红色实践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马冯莉 来源/党建活动中心 145

1031日,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期预备党员一行赴陈云故居实践学习,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现了陈云同志伟大而辉煌的一生。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本次活动在校党建工作站组织开展。由二级学院班长带队,参观了解了陈云故居。陈云故居位于练塘镇下塘街,陈云于1911年-1919年在此生活了八年,度过了他的少年时期。为纪念陈云同志诞生110周年,陈云博物馆于2005年6月对外开放,复原了陈云在中南海住所的部分场景,展馆以实物为载体,辅以照片、电子屏幕、蜡像等形式生动、真实再现了陈云同志在工作生活展现出的高尚品格和光辉形象,他展现的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和高雅情趣更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走出陈云故居是纪念馆开发的集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的文化创意街,这里汇集了评弹艺术馆、算盘文化馆、伟人足迹馆、书吧、竹艺馆、茭白叶编制体验馆等几个特色场馆。在陈云的故乡,让我们邂逅了一次温暖,体验了一个时代,带走了一段回忆,珍藏一生。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接下来,一行还集中听讲了由陈云纪念馆馆员、博士、博士后陶蕾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了“四史教育”系列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陶老师将其分为四部分进行授课:一是颂伟业: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二是 铸党魂: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强党性:坚强党性原则;四是颂伟业:光辉而伟大的一生。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