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九年职业技术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469

      

      3月

      3月24日,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2个科目的比赛中共获得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成绩。

       3月28日,朱瑞庭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目前总体情况、护理新本科申报、学生及党建思政工作、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朱校长听完汇报后表示,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高职学生的特点做出了很多努力和付出,工作较扎实,守土有责尽责。目前受到外部和内部因素的影响,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环节压力增大,但我们走的校企合作办学的路是对的,符合职业教育规律。


       3月28日,2019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高职专场在职业技术学院楼举办。49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招聘会共设计算机专业、国际商务、护理、应用外语4个专场,充分与学院开设专业课程相对接。   

4月


      4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阿里巴巴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大赛结果公布,职业技术学院7个参赛队共获得1项特等奖(第1名)、2项二等奖的成绩。

   5月

     5月14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三届“祖国在我心·手语传我情”心理手语操大赛,大赛面向学院2018级新生,共有11支队伍参赛。


   6月

     6月4日,朱瑞庭校长率队莅临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开展党建巡查工作。检查组认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扎实,特点鲜明”,肯定了学院结合实际,让教师党员走进学生社区的这一做法,表示这是育人工作的好做法。

 

  9月

     9月23日,学院正式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来临之际,学院举行隆重的“职院青年和祖国心连心”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情洋溢,满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焦庆堂院长、王加宁书记,潘明芸副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和1700余名学生参加,一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10月

     10月17日,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暨职称评定委员会议。会议对调整后的《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职称评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进行通报,焦庆堂院长逐一介绍了7位委员的基本情况。会上,全体委员一致表决由焦庆堂任主任委员。与会委员就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水平进行了研讨,对加强和改进学院科研工作和职称提升工作进行交流。

     10月24日,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王邦永为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

       11月24日,2019年第六届上海市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举行颁奖典礼,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共17只代表队68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11月2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雷启立一行莅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对护理学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访谈、考察。

11月29日,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组专家、市教委原副主任李瑞阳等一行7人在学校办公室的陪同下,赴职业技术学院就“依法治校”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评估检查。李瑞阳等专家对学院认真落实二级管理,推动“依法治校”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特别是对相关纪要文件以正式发文的形式印制存档表示赞赏。

12月

12月9日,学校党委印发通知(沪建桥院委〔2019〕29号),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条件成熟的二级学院党组织由总支部委员会改建为党的委员会,学院党委正式成立。

12月12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出席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对照要求进行自我检视。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12月21日,学院年终考核及推优完成,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詹文娴、李蓓蓓、王慧娟、李滨滨、孙梅、王健波、郑晨荷、赵君、孙滔韬等9名教职工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

       1226日,学院分工会举行“爱心一日捐”活动。学院领导焦庆堂、王加宁、汤以范、潘明芸等率先垂范,积极带头捐款,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自愿捐献一日工资,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将爱心传递,当天共募集善款8950元,所得捐资全部用于补充学校爱心基金,帮助患重病大病和生活困难的教职工。

    


(来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