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95

 各分工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上海女性时代精神,用榜样力量引领全校女教职工教书育人、奋发有为、创新进取,勇于担当,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我校新一轮发展而不懈奋斗。现依据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市教育工会妇委会关于评选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上海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通知精神 ,校工会和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将围绕“争做巾帼最美奋斗者”为主题,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工作。以点带面,以评选带动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创建培育工作,激励引导全校广大女教职工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范围:凡是在学校在岗工作、符合评选条件的女性和以女性为主的集体均可参加评选。

(二)名额

1.我校推荐上海市三八红旗手1名、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1个。

2.我校推荐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1名、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1个。

3.评选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16名,每个分工会可推荐校三八红旗手1名(商学院分工会和外国语分工会可推荐校三八红旗手不超过2名)、每个分工会可推荐校三八红旗集体1个,分党委(党总支)同意盖章。电子版和纸质版1份报校工会。

4. 评选校三八红旗集体不超过4个。

二、评选条件

(一)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勇创一流业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较大贡献。

2.在本职工作或承担其他工作中率先垂范,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3.重点聚焦一线教师,积极参加上海市、长三角、民办高校等各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中贡献突出教职工。

4.原则上获得过市、教育系统或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者不再参加评选同级及下一级三八红旗手(集体),符合条件可推荐参评上一级三八红旗手。

(二)集体评选条件

1.三八红旗集体必须是以女性为主体的系、部(女性比例占50%以上),且领导班子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人数规模不少于3人(含3人)。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女性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作风民主、勇于创新、廉洁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围绕国家和社会进步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教学科研、围绕教书育人、围绕师德师风,重点挖掘在各类竞赛中克难攻坚、团结协作、共同创造优秀业绩的女性群体。

三、评选原则

(一)坚持好中选优,突出实绩贡献。

评选要坚持结合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结合不同参评对象、不同学科特点,坚持好中选优。推荐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要有突出事迹,具有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全校女教职工和女性班组要积极参加评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评选创建活动。

(二)把准评选导向,聚焦重点和一线。

深度挖掘培育,评选宣传并举。

各分工会要将创评工作与典型培育宣传工作相结合,深度挖掘和广泛积累典型事迹。各分工会在做好创建评选工作的同时,将评选工作及特色典型人物信息及时上报校工会,要及时进行工作宣传和典型宣传,扩大群众参与面,提升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认真履行民主推荐程序,确保评选公平、公开、公正。

1.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履行民主推荐程序,由所在工会组织民主推荐,分党委把关。

2.校工会和妇委会将组成审核评审组,评审推荐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和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单位),评审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并在校工会网站公示5日,通过后,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单位)上报市教育系统妇委会。

3.加强诚信审核,实行一票否决。推荐对象如被查实存在弄虚作假、违法违纪等行为,将被取消推荐资格。

(二)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确保评选质量和工作进度。

1.各分工会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程序做好具体组织推荐和评选工作。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单位和个人,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对于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按要求填写、报送各类审批表:

1028日前各部门将推荐各奖项相关纸质材料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版请发校工会邮箱)。《审批表》的各项内容都要详实填报,没有的填写“无”。先进事迹材料要反映工作实绩,重点突出,表述准确,文字简练,事迹简述(如有详细事迹可另附页)。

3.重点突出代表性、典型性和导向性。

以点带面,以评选带动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创建培育工作,激励学校广大女性岗位成才、岗位奉献。

4.精心挖掘典型,发挥先进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

各分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荐评选活动,要坚持结合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以师德师风、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

 

附件:1.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审批表

2.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审批表

3.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手推荐审批表

4.上海建桥学院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审批表

5.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推荐审批表

6.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审批表

 (电子表格材料见信息门户)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
上海建桥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