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洽谈中高贯通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陈少东 来源/学院办公室 294

10月10日下午,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凤娟,副校长王凯湘一行4人访问职业技术学院,走访参观学院航空实训中心,座谈交流两院校人才培养合作事宜,重点就联合申报“航空服务”中高贯通教育的具体相关工作展开洽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接待了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一行,学院航空服务系主任王重华、副主任孙梅,学院督导管陆建,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少东等陪同接待。

王加宁书记代表学院对王凤娟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王加宁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办学历程、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学科竞赛、队伍建设、中高贯通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王书记指出,建桥在积极推进本科教育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高等职业教育的需求导向社会化、高职专业特色化、课程体系科学化、内涵建设精致化等质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学校专门开展高等职业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院规范化、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学院目前合作的中高贯通教育项目实施已经进入到转段阶段,同时,立足办学实际,学院欢迎开展更多贴合两校实际需求的中高贯通项目落地实施。

王凤娟校长介绍了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位于浦东新区国际旅游度假区,毗邻浦东国际机场大飞机项目总装基地,是国家级重点中职校、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特色示范校,是一所专注培育航空产业人才的专业学校。学校坚持“依托航企、服务社会”的办学策略,紧紧抓住民航业发展和上海航空枢纽港建设的契机,形成了航空服务(空中乘务、空港服务、民航安检方向、航空会展)、民航运输(货运)、航空机电技术应用等三大专业群,其中航空服务、航空机电专业是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王凤娟校长表示,当前学校积极推进“中高贯通教育”,大部分专业有了对接实施项目,鉴于建桥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办学特色及两院相近的办学理念,希望两院校在航空服务专业方向申报开展深度的中高贯通教育,打通“中职-高职”教育的立交桥,提升学生培养模式,优化学生生源质量,促进双方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双方还就学生管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招生就业、实习实践及资格证书考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