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精髓、学深悟透——综合教工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臧玉洁 来源/综合教工党支部 132

9月24日,综合教工党支部在职院楼247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以及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综合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臧玉洁主持。

臧玉洁书记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两篇文章,“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通过两篇文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释和指导。她号召每位党员加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92天读书打卡活动。臧书记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通过在社交软件上打卡的方式,来“晒”出自己的运动、读书成果,并认为这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好办法。这本书共92篇文章,一天一篇,鼓励大家分享阅读心得,以及好的文章在支部群里面。支部根据老师们的打卡次数以及分享的心得体会评选出周冠军和月冠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掌握这一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此外,臧书记公布了第四季度综合教工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综合教工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和商英专业联合组织了“战胜疫情、线上教学”的英文写作比赛,收到了学生作品40篇,并从中选拔出了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她要求每位老师撰写一篇课程思政相关或者线上教学相关的论文,和学生作品一起集合成册,作为支部理论学习的成果。关于支部的实践活动支部成员讨论组织观看电影《八佰》,并参观四行仓库。关于支部结对活动,臧书记提议和学生支部结对深入了解就业工作,和大学英语党支部结对,探讨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四级通过率。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蒋忠理阐明了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在讲机械工程时,会融入中国机械发展历程和优秀工程师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授课时,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式教导学生敬业、协作;赵烁老师提到了教师应时刻关注学生的发展以及学生的发展,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赵老师也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课外她会给学生解答专升本的考试问题;季萍老师提出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教学,作为英语专业的老师,在平时为学生义务辅导大学英语四级;在翻译教学中结合政论翻译,从而实现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政素养全面提升的充分融合。

支部成员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收获很多,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