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高职教育贯通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实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陈少东 来源/学院办公室 348

9月24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中高职贯通项目研讨会,来自项目合作中职学校上海港湾学校的高树良校长、赵毅科长等一行7人到会,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就双方合作举办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中高职教育贯通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工作进行研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副院长汤以范、副书记潘明芸,机电系主任蒋忠理出席,研讨会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谷伟主持。

谷伟院长对高树良校长一行来访的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建桥专门开展高职教育的专科二级学院,学校在积极推进本科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高职教育的需求导向社会化、高职专业特色化、课程体系科学化、内涵建设精致化等质量工程。上海港湾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在上海中职系统乃至全国交通行业均有较高知名度。两年前,市教委批复同意两校合作举办的“机电一体化专业”中高贯通试点项目,是发挥两校特色和优势,合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通中职、高职贯通上升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双方面对面对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细化具体举措,安排下一步工作,推进中高贯通项目深入实施。

高树良校长介绍了上海港湾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学校的专业特色、学籍管理、学生工作、招生情况进行了交流。他重点介绍了项目合作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现阶段教育教育及学生管理的情况。高树良校长表示,当初申请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该专业在两个学校中均为骨干专业,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等条件良好。两校的强强合作,资源共享,对加快两校机电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深度,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非常有意义的作用。两院校合作实施的中高贯通项目已成功开展,合作进入到了新阶段,第一批学生已基本完成在中职阶段的学习,即将升学进入建桥。高树良校长表示,第一批学生整体学风学貌情况良好,没有违纪现象,比普通生强,在评优上,该专业学生是学校的典范,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转段工作中予以支持,协同推进下一步的衔接教育工作。

会上,职业技术学院汤以范副院长及蒋忠理主任重点介绍了该合作专业2020级专业培养计划及转段要求。双方还就学生管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招生就业、实习实践、校企合作及资格证书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