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预备党员教育管理系列四——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马冯莉 来源/辅导员办公室 270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预备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通过网上视频形式收看了盛会,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党委预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会上讲话备受鼓舞,纷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发表个人感悟。

顾玮捷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最后说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身为党员的自己更要如此,坚定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任何困难与挫折都不能够轻言放弃。

何伊莎同志表示,这场疫情见证了我国人民的团结,更是我党执行力的集中体现。讲话中习近平同志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想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们应当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关硕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点赞青年一代,“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深感振奋的同时,我也时刻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自己:新时代青年应有新时代的责任、新时代青年应有新时代的担当。要勇敢无畏、甘于奉献,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努力学好科学技术,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张文龙同志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向我们乃至世界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执行力和人民群众的号召力,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提起90后00后一直都觉得还小,如今也已经走在最前方来保护我们了。到了今天,我们对明星偶像的定义不应该再是泛泛而谈的流量,在我看来,给我们身体健康的医疗工作者才是明星,给我们人身安全的国家战士才是偶像。人民至上,致敬英雄。

李小松同志表示,通过这次表彰大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这些英雄人物身上,我学到了一定要学会沉淀自己,慢慢的学习各种文化知识,慢慢沉淀,增强自己的实力,等到在危难的时候,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钟南山院士的身上,我学到了,一定要吃苦耐劳,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一定要有勇于献身的精神,在国家利益面前,一定要勇于奉献自己的个人利益,把国家集体的利益放在前面,同时也一定要学好科学知识,增强自己的实力。

宋春伟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和顽强意志力。

通过收看此次表彰大会,疫情的艰险如画面般闪过眼前。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是指引我们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的动力源泉。疫情还没有完全消失,我们从这些被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中学习到的不仅是在重大困难中奋不顾身,更应该去感受他们心中发自内心的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学以致用。恰如总书记所言: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