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习成长,最美逆行者诸玫琳校友回母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用青春担使命”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马冯莉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319

628日下午,最美“逆行者”、上海首批援鄂医疗支援队成员、我院护理专业2015届优秀校友诸玫琳应邀回校,与毕业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话学习成长,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用青春担使命”微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院长谷伟,学院原院长、现健康管理学院院长焦庆堂,学院副院长汤以范、党委副书记潘明芸等出席,诸玫琳入党介绍人程晨、带教老师郑恩玲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毕业生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潘明芸副书记主持。

诸玫琳校友向大家分享了驰援武汉的抗“疫”经历与感受。她表示援鄂经历让她明白党员的奉献意识体现在国难挺身而出,小难默默担当,越来越得多的病人让科室里的护士疲惫不堪,但是有一个老党员常常默默承担所有的任务,让大家异常感动;她表示援鄂经历让她明白过硬的专业本领是工作的必需品,在重症监护室的时候,因为厚重的防护服削弱了听力,但是她坚持其中一个重症病人的气管有细微声音,这一坚持让她挽救了一个生命。她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人的身影从未缺席,即使明白危险,即使眷恋舒适,也会不计报酬、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同时她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新时代的青年,好好学习本领,将来投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蜕变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微党课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入党介绍人程晨老师表示,听完诸玫琳的援鄂历程,内心感慨万千。作为诸枚琳的入党介绍人,在20201月新冠病毒爆发之时,知道她要支援武汉的时候由衷的感到非常自豪,但作为老师内心也很矛盾,为她的安危担忧。诸枚琳是2012级护理的的毕业生,其实之后的几届毕业生也有很多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支援的,有些未到武汉的同学主动申请调到医院发热门诊等,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他们入党时的誓言。

严奥月作为一名毕业生,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听完分享不禁向学姐询问“当时去支援武汉的时候是怎么跟家里说的?因为自己父母是医生,当时自己想去做社区志愿者,父母表示不同意。”诸枚琳同学回忆道其实医院前一天晚上发通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合适,当时就先报了名,属于“先斩后奏”,到家后跟爸爸说了医院的通知。当时爸爸说:“你年轻、是党员、又是重症监护室的、也单身...还挺合适的”当时更确定了报名的决定,但是第二天真要去的时候,父母还是流泪了,父亲的一句“你去吧,国家需要你”让我感慨很深,非常感谢父母的支持,在整个支援武汉期间他们也给我很多精神上的开导与支持。

王加宁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去武汉援鄂的医务人员都是英雄,诸玫琳校友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今天非常感谢诸枚琳校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是一场正面积极的精神分享。王书记表示第一,“剑未配齐,人已在江湖。”书到用时方恨少,学校里学的知识还远远不够,进入社会、到工作岗位上还有很多的知识、技能、人际关系等等需要我们去学;第二,“做一个平凡的善者。”学院周星增董事长经常提到这句话,诸枚琳校友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给它做了最好的解说。护士岗位很平凡,接触到各类病人,从事各种繁琐事务,身心结合照顾病人,但就是这样平凡的岗位缺可以做的很多,彰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希望广大毕业生们立责岗位,胸怀世界,前程似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