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共话,携手共进 ——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廖艺晗 来源/辅导员办公室 283

      4月20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副书记潘明芸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潘明芸副书记主持。

此次沙龙活动分经历分享、带教老师点评、互动交流等环节。经历分享主要是学院入职一年左右的辅导员进行分享,每一位辅导员都结合自己这一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将自己酸甜苦辣咸的体会和感悟向大家展示。辅导员刘梦影老师表示,带班工作是使她成长最快的一项工作,辅导员孙戈老师表示,将辅导员的工作与自己的专业特长相结合,把最平凡的工作做好,也是一种幸福。辅导员庞雪雅表示,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学会很多,也思考很多。辅导员廖艺晗表示,自己的工作从起步到转变到适应到提高,是在不断成长的。辅导员张曼表示,要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学生,做到公平,责任,尊重。辅导员齐家伟表示,这一年的工作中,最深的感受就是酸甜交加,也会继续努力。辅导员龚敬雅分享了所带19级国商专业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疫’境中的生命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活动中,为自己精心制作的暖心视频短片,她表示,学生的认可和信任,是她收获的最美好的礼物,并一度哽咽。

带教老师王加宁、潘明芸、刘晓培分别进行点评。王加宁书记表示,几位新任辅导员均是从校门出来到工作岗位,是新的开始,同时也会存在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也一直用积极阳光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学生。带教老师刘晓培表示,所带新任辅导员从入职到现在,已经成长很多,从开始什么都不熟悉,到现在班级管理已趋于稳定、干练,很强的工作责任心和高标准的自我要求。带教老师潘明芸副书记表示,新任辅导员在平时工作当中,尽心尽责,工作踏实,也希望在之后的工作当中,多沟通,多表达自己。潘明芸副书记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岗位的发展方向,为增强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王加宁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可以说是既苦也甜,但在工作当中也能得到很多的锻炼,努力付出,成长本领。他对学院所有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会管理,利用好班干部,用自己的价值取向引领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展现优良的班级风气;二是有积累,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记录下来;三是心要大,再碰到问题时,善于释放压力,群策群力,共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