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线上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臧玉洁 来源/应用外语系 347

4月21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英语专业通过线上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明芸,毕业班辅导员陆融、商英专业教师以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 会议由商英专业主任臧玉洁主持。

臧玉洁主任首先传达了学院2020年毕业生工作就业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和就业形势。她向全体应届毕业生提出,要树立务实的就业目标和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就业;挖掘自身优势,提高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端正就业态度,先就业再择业;努力做就业创业先锋;调动一切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品质;积极投身西部发展,尤其是党员同学,在就业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臧玉洁主任还提出,顶岗实习是商英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尽管由于疫情,同学们的实习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也不要消极被动,对自己的职业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积极利用一切资源,寻找实习岗位,完成实习任务,为应聘工作和顺利进入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实习和就业的对接。会上,臧玉洁主任还详细讲解了学校“专升本”考试大纲,分享了往届报考流程。她指出专升本是同学们难得的求学机会,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商英专业里为方便同学们备考,建立了专升本辅导群,配备了专业任课教师义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

潘明芸副书记总结讲话,她鼓励毕业生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就业,她希望师生同心协力、抓好就业,尽量减小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同时,有志向的同学可以积极参加专升本考试,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在今年这样的逆境中梦想成真,实现自己的目标。此外结合当下疫情发展现状,她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同学们在注意自我保护的同时要提升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