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发布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员(郑晨荷)作者/龚敬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7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49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云答辩,党总支书记王加宁为组长、副书记潘明芸、各年级组以及奖助负责老师成立评选小组进行严格评选。

根据《优秀毕业生评选实施办法 SJQU-WI-XS-050 (A0)》相关规定,采取学生申报,辅导员推荐,学院答辩选举方式进行评审。二十四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通过五分钟的PPT分别从学习成绩、个人荣誉、校内外活动、疫情期间志愿小故事和感动瞬间,及就业、升本各方面讲述自己三年来的心得体会。在各位评委老师与学生互动与交流中,了解关心学生个人发展前景,即使线上答辩也拉不开师生间的情谊。

17级吴伟斌同学秉承校训“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他真诚的讲道:“每一份责任都需要担当,每一份风险都需要传承,每一份伟大都源于平凡。”何伊莎同学答辩中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她认为自己就像转动的齿轮,能为大家服务并乐在其中。林志剑同学也坚信奋斗永不止步。即将步入社会,大家对学校满怀感恩之情,同时各自在就业创业方面崭露头角,作为校拳击队队长的许振东从小坚持发明创造,经常参赛获得荣誉奖励并发明三项专利。郑潮同学在烹饪、木工艺、金工等方面赢得了大家的赞许。王俊飞同学在学习、实践、工作及疫情期间开设公益课给小朋友,在学习、生活中真正展现了雷锋精神,最后严奥月同学以自己三年来的成长经历将此次学生答辩圆满收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老师对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表达内心的感动及对大家美好祝愿:“成长的路上,成就自己,就是成就他人,三年青春岁月是成长的密码,希望大家心想远方,一切安好。”党总支书记王加宁老师倾听答辩后以长者之心表达对大家的殷切关怀,并做出精彩的点评:“在大家答辩中看到了大家的进步与成长,作为年级的佼佼者,不仅学习上名列前茅,创业创新亮点更多,并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形成一帮一的小团体,促就业,带动兄弟班级及其他同学更好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进行推选,展示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多才多艺、创新创造、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