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召开“战胜疫情、线上领航”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系统站点 267

319日,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召开“战胜疫情、线上领航”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臧玉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臧玉洁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臧玉洁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做了明确的指示,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聚共识、鼓干劲,让党徽在特殊时期闪闪发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业务发展中充分发挥,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承诺,要求支部党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臧玉洁书记表示,线上教学作为我们业务的延申,是疫情防控大局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线教学除了教授知识,同样需要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教学目标中,而如何落实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党员教工应该思考的内容。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线上教学工作心得。他们表示,线上教学也是战场,是战疫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结合起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在线教学课程思政教育,在知识传播中贯穿思想元素,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也有4位教职工为支援疫情防控积极捐款。党支部书记臧玉洁及其家人通过武汉大学校友基金会向灾区捐款,管陆建同志通过居委会捐款。赵烁同志是军嫂,默默支持爱人奋战在抗疫前线。胡素平同志是湖北人,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给老家捐资捐物。季萍、马妮娜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落实课程思政目标。管陆建同志和蒋忠理同志作为老教师,积极参加线上平台培训,不但要完成任务繁重的教学督导以及教学任务,还认真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关心毕业班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工作细致,常常工作到凌晨。疫情期间,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