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14

1127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雷启立一行莅临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对护理学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访谈、考察。

专家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认真考察了护理系人体功能模拟实验室、显微镜实验室、人体形态实验室、基础护理实训室、模拟ICU、模拟手术室等实训场所,专家每到一处,饶有兴致与师生交流,不时询问了解每个实训场所建设和功能使用等情况。专家在走访中,还驻足停留,与学生一起聆听任课教师课堂教学。

在随后的交流访谈环节,专家听取了护理系副主任詹文娴所做的护理学本科教学工作汇报。詹文娴副主任主要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质量保障等4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护理学本科教育聚焦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做强专业特色,有志于服务人民群众,满足群众身体、心理、社会的整体需求的专业办学定位,重点对专业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汇报交流。雷启立教授对护理学专业的办学思路、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我院护理系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护理学专业找问题、补短板、强特色、促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促进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通过专家的访谈考察,将会启发学院办学新思路、新理念,推进专业学科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护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