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加2019年第六届上海市创业决策仿真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04

         2019年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以及全国各地高校等69所本专科院校的904支代表队3532名学生参赛,期中上海参赛院校为35514支代表队2618名学生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比赛由9月09日开始,11月10日结束,历时60天,共经过报名、试做、初赛、复赛、决赛等五个阶段,历经层层选拔。最终有244支代表队971名学生获奖,获奖比例为27%。

         在学院和商贸系精心组织下下,职业学院选拔了130多名学生,组成了30支代表队参赛。同学们在完全仿真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创新创业管理决策,将课本上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原理、统计学、运筹学等理论综合运用到实践中,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实践能力,特别是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的精神。

比赛每天都可以实时看到各周期的分数情况和排名情况,比赛紧张而激烈,许许多多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倒闭破产或者被收购。同学们经常通宵达旦进行研究研究最优方案,虽然辛苦又乐在其中。

        11月24日,大赛举办了颁奖典礼,我院共17只代表队68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部分获奖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同学们收获了经验和喜悦,同时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