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多年,欢迎回家——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返校共叙校园情谊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38

1116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友茶话会活动,参加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的职院校友,一同畅叙师生校友情谊,致敬共同拼搏的闪光岁月。学院总支副书记潘明芸,学院办公室主任、职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陈少东,原毕业班辅导员季萍、刘欣欣参加。

当天上午,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受邀回母校参观,职院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在签到处,准备好迎接返校的学姐学长们。当天上午校友们参加完学校层面的系里校友活动后,下午进入学院欢迎活动。

  茶话会现场布置温馨,洋溢着师生情谊。会上,潘明芸副书记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师生之间有一种妙不可言的关系,让我们坐到这里,学院欢迎每一位校友常回来看看。陈少东主任报告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现阶段的重要工作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两位辅导员表示,学生与他们之间是相互成长,共同进步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带完一届又一届,我们依旧在这里,真诚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看看。

    19级部分在校生齐聚一堂,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在校生活,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唐苏文校友就职于上海曙光医院。他在讲述自己求职的经历时,着重提到在开始时,曙光医院的用人门槛很高,但正是因为在此之前有学姐学长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用人单位良好的口碑。为建桥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打开了一扇大门,现在曙光医学院只招收几所学校的毕业生,建桥学院就在其中。

徐良杰校友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提到自己的专业和工作时,他说道,物流管理这一专业在找工作方面有一定的困难,且与物流有关的行业前期都很辛苦。他说道,在找工作时:一是要量力而行。二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找工作。三是多方面分析一个公司,认真思考是否适合自己,以及有无发展前景。

陶浩浩校友,现就职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辅导员。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不要过于社会化。他送给我们一句话:不要觉得建桥有什么不好,出了建桥你就会知道建桥有多好了。

何洁校友是一位刚刚专升本成功,现在在上海杉达学院就读本科的学姐。她对自己的经历总结道:我们在大学不管做什么,都应该要有一项自己的特长!

原商务日语专业,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益思聪校友说到:既然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最好,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师资和硬件设备,那么我们自己也应努力奋斗,不断向上。语言类专业更需要日积月累,发奋努力。

现场校友们还对19级同学的提问,进行了一一的解答。他们表示,一是对于要升本的同学现在可以进行准备了,在毕业那年直接升本,这样会减少很多的社会压力。二是对于大学中的各类证书,遇到机会一定要尽早考出来。三是积极参加校级,市级的竞赛。四是一定要重视英语,不管在专升本还是以后找工作都很看重英语能力。

匆匆数年,秋去冬来,在校友返校日这天,职院因校友们归来而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