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舱使用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67

模拟舱使用制度

为便于管理、维护好航空训练大厅内模拟设备,使这一资源能以较好状况服务于教学,特制定本制度。

1、航空模拟设备是利用航空训练舱设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场所,供日常教学和有关教学活动使用。

2、使用航空模拟设备进行授课需提前申报编入教学进度表,增补须经教务科审批。

3、根据课程表开放航空模拟设备,如教师需要调课,需提前一周提出计划,由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使用。

4、教师使用航空模拟设备授课,应掌握基本使用常识,具备独立、正确操作模拟舱设备的能力。

5、教师在首次使用航空模拟设备前应与相关部门联系,熟悉设备,熟悉软件。未经专业培训的人员不得开启使用相关设备,专业人员使用相关设备也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

6、认真操作,保护设备,各相关设备的开与关,不宜过于频繁,间隔时间不宜过短。

7、教师安装或存储在计算机上的课件在课程结束后不予保留。

8、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教师应及时联系当值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9、航空模拟设备成本高、寿命有限,非日常教学活动不得使用,确需使用须经审批。未经允许学生不得操作航空模拟设备。

10、爱护航空模拟设备,保持航空模拟设备清洁,不得将粉笔头、杂物弃于航空模拟设备内。

11、每次使用完毕,管理人员要关闭好窗户,拉好窗帘,锁好模拟设备舱门以及训练大厅门。

12、要保持室内清洁,管理人员要每周打扫一次。禁止在航空模拟设备内吃东西、乱扔果皮瓜壳及纸屑,禁止在航空模拟设备内吸烟。

13、航空模拟设备内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出借。

14、要定期检查电路,接地是否可靠,电源是否稳定。

15、专职人员要定期清洁、维护,保持设备运行良好,延长其使用寿命。

16、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使用人员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