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实训中心教辅人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9

航空实训中心教辅人员职责 

航空实训中心教辅人员的基本职责是做好航空实训中心管理和建设工作,积极配合教师完成实验实训教学任务。教辅人员应注重为人师表,做到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刻苦钻研业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1. 领用各项仪器、设备、工具和其他物资时,应做好验收工作。领用各类设备仪器时认真检查每一设备是否完整,性能是否合格,零件、配件说明书及其他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如发现破损、短缺等情况应立即办理退还赔补等手续。

  2. 加强对教学仪器的保管和保养。确保教学仪器应有的性能与精密度,使其处于完善可用的状态,对所管理的仪器设备须熟悉其构造和性能。

  3. 建立正式帐簿。对实验室的教学仪器、设备和各项物资的借用、损坏、丢失、亏短和报废等事项,都必须即时登帐,定期清点,做到帐、物相符。

  4. 做好对贵重的教学仪器和设备,除建帐、分类编号,填写管理卡片外,还应保存说明书,图纸,建立专门的技术档案,并记录有关使用,检修,改装,事故,损坏等情况。

  5. 做好实验实训中心的安全工作。应根据教学设备,仪器和其他材料的不同性质和要求,以及季节变化,分别做好防火、防潮、防尘、防光、防热、防冻、防腐、防盗等工作,预防损坏和丢失。上下班时应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门窗、水龙头、电源开关进行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并按事件轻重报告相关领导,严防发生事故。

  6. 做好借用和赔偿登记。根据教学设备的借用及赔偿制度,负责办理师生仪器设备的借用及损坏的赔偿事宜登记。

  7. 制定消耗品添置计划。根据每学期(学年)根据课程实训实验需要,制定易耗品的添置计划。

    8、做好教具的保管工作。教辅人员在上课后应做好教具等的收回和保管工作,做好幻灯机、投影仪保管工作,协助教师做好参考材料整理和装订学科课目的讲义、复习思考题等。

    9、负责实验室内部的清洁卫生,组织学生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

    10、配合实验、实训课教学和科研工作,教辅人员应注重学习和钻研,不断提高新设备的使用和保管水平,学会新技术的运用。

    11、严格执行实验室的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