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研究社区建设——牢记使命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5

职业技术学院继上次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之后,1014日上午,继续开展了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王加宁书记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副书记潘明芸主持会议。

潘明芸副书记先是对全校第3周到第5周的社区卫生检查情况进行总的分析,通过各个学院进行对比,分析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所在水平,然后对职业技术学院各个辅导员的查寝情况和宿舍情况逐一进行分析,对各个年级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级研究。
   其次各个年级组长也分别阐述了本年级平时查寝和纪律卫生督导情况。19级年级组长马冯莉老师指出主要采取的方法是结伴每天下寝;18级年级组长刘欣欣老师指出要善于借助班委的力量,每个楼宇都有负责检查卫生的班干部,并落到实处;17级年级组长赵君老师指出目前存在违纪情况较多的原因是因为大多都是二手、三手辅导员,班级较难带,同时并指出如果发现违纪情况一定要严格处理。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书记指出宿舍是课堂的延伸,宿舍问题会对之后的评奖评优有很大的影响,特别重要。并在此基础上总结了社区管理工作的几个要点:首先是选好生活委员,一个好的班委会对辅导员工作的开展起着重要作用;其次是辅导员做工作要善于思考,善于动脑筋;最后走访宿舍就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