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召开第6期学生赴日本大阪海外实习行前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275

9月25日,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召开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赴日本大阪海外实习行前说明会。焦庆堂院长、王加宁书记、潘明芸副书记以及应用外语系主任左翼、辅导员刘晓培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日本京进教育集团下设300多个教育设施,拥有在校学生3万余名。上海建桥学院与该校签署了《日语学习与社会实践》项目,迄今为止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已实施六期,并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

本期赴日本大阪京进实习的8名学生为商务日语专业18级学生,也是本项目第六期学员,学院对此高度重视。会议上,焦庆堂院长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通过实践教学提高自己的日语学习能力。王加宁书记从规范性礼节方面要求学生们在海外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建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潘明芸副书记在安全、家校沟通等问题做出了指示、明确了责任。最后,左翼主任从日语课程设置与学分互换、实习基地的师资配置、教师授课方式以及教学设施、生活设施的方面简洁明朗的做了介绍与部署。

总之,与日本京进教育集团合作的海外实习项目,是为创建应用型商务日语专业,进一步拓展应用外语系“两翼”教学管理(所谓“两翼”指“校企合作”教学和“海外国际交流”教学)的一项特色项目。学生将通过三个月的海外学习,进一步促使日语应用能力的明朗化,同时也将增进学生对日本风土人情、社会文化的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