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学生社区夜间安全保障制度

发布时间/2016-04-24 发布人/倪雪怡作者/ 来源/ 55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区夜间安全保障制度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社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证我院学生生命及学校财产安全,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学生社区精细化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社管会特制定本制度。

1.住楼教师夜间要不定期的巡视楼栋(巡查时间一般熄灯后),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勤巡、多疑、细询问。检查楼层各区域安全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和迅速反馈,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性的事故工作,确保社区安全;如遇突发事件进行处理(学生重病、打群架等)第一时间逐级上报领导并作好记录。

2.住楼教师应配合社区辅导员工作,协调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不定期抽查卫生(1周/1次)、违章用电及晚归(1周/1次),并将结果尽快知悉带班辅导员,及时进行整改。

3.夜间期间,女生宿舍尤其要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盘查,严防不良人员进入滋扰女生;社管会学生干部检查对女生宿舍的门窗要加大检查力度,发现有缺损的地方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抢修。

4..社管会学生干部应在住楼辅导员房间安排定期值班,在熄灯(包括宿舍洗漱间、卫生间、阳台照明)之后,应提醒学生保持宿舍安静,禁止起哄、喧哗、洗漱、洗衣服等影响他人休息行为;禁止使用除电风扇、空调之外的任何可能影响他人休息的电器设备包括电脑、手机播放影片、音乐等;禁止在走廊等公共区域打牌或其他娱乐活动。

5.各班由生活委员牵头建立寝室长微信群,并且优先以党员干部或入党积极为各层负责人,加入职业技术学院社管会夜间安全群,做到认真负责有效的保障夜间寝室安全。

6.社管会干部晚自修后定期(2次/月)组织每一楼层的寝室长联席会议,地点为四教206。会议内容为交流平时所遇到的各项寝室安全问题并讨论解决的方法。

7.融入安全卫士队伍(为党员的教职工),定期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平时的为人处事等各项动态,及时发现隐患并有效的处理。

8.强化社管会的职责,充分做好学生与宿管的沟通桥梁,做到更好的服务社区同学,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锻炼自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好地开展在校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工作

9.学院夜间保障工作将作为一项长效机制,长期开展下去。督促学院健全完善自身的安全运行机制,确保全院学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