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使用“党建+区块链”H5产品记录“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5

“岁月带走了你我的韶华,却带不走你我的初心”,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两天后,中国共产党员新闻网首款“党建+区块链”H5产品上线。1030日,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号召学院全体党员,使用“党建+区块链”记录自己的初心,学院党员同志纷纷响应,积极线上写下自己的初心,与全国党员共同记录,共同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据了解,这款产品首次将党建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体验区块链新技术的过程中,以新颖形式让党员留住初心、验证初心、不忘初心。党员可通过此款产品记录下自己的“初心”,它将被生成“初心”区块,获取一枚密匙,被永久保留在区块链上,不可更改。党员可在每年的入党日或党的生日那天用初心密匙打开,查看“初心”;或者选择登上初心墙,直接公开自己的“初心”,让所有人共同见证;同时,也可邮寄给未来的自己,设定邮件收取时间,无需密匙,届时登陆人民党建云平台时会自动弹出。这既是党建工作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区块链应用的一个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