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65

10月27日,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之旅,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以及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参观学习

秋风微凉,职院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大家跟随着先烈们的脚步,又走了一遍他们那时的路。战士们共御外辱的决心,先辈们为改变中国革命面貌的信心,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艰辛,无一不让学员震撼。在一大,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开局之难;在二大,入党积极分子系统的学习了大会正确分析了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国和中国社会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政治经济状况,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领,第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四行仓库斑驳的墙壁上一个个弹孔让学员们明白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勇猛与坚强。

社会实践考察的红色一日游,从“中共一大会址”到“中共二大会址”再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丰富充实的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将“红色”二字深入心底极大地丰富学员们的精神世界,更是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在今后生活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和品格,在实际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精神,为党的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