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王邦永为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142

1024日下午,作为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党委联络人——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王邦永在职院247会议室为职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职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邦永主任表示,党性与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人民性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本质的特征。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党的成长壮大,成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靠的就是紧紧依靠人民,并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他指出,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在他看来,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为人民谋利益,就是党的初心和使命。

王邦永主任强调,“人民性”的理念要与教育实践相结合,主题教育也要落小落实。从人民的主体性出发,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和做事,对于高校而言,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学校,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人民性体现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中,学校无论是从董事会层面,还是校领导层面,都始终把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放在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之中,一切工作为了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从新校区方案的评选、董事会议邀请学生列席,到管理服务理念由管理方便到办事方便转变,更加关注学生的意见反馈,学校工作均把学生主体性放在了显著位置,建桥“三座桥”理念和感恩校训精神,就是最好的体现,这些理念和精神,也相得益彰地体现了建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王邦永主任指出,当前,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回望和反思我们的教书育人工作,为的是把我们的职责压得再实一点。高校作为培养高等人才的主要阵地,在教育工作中,我们要把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事业心和责任心上。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因此, 必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转变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理念,发挥教育主体作用,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心,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为学生早日成才搭建平台,为学校建设一流民办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