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讨论会(二)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7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护理教工党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护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各位与会人员分别摘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进行了朗读和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让每位与会人员都深有感触。会上主要围绕“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和人是“教育生产力”的决定因素等方面展开讨论。

大家认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式热词,习近平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党员要努力做到“无我”,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对于一名教师而言,党员宗旨最好的诠释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生服务,就要全面了解学生,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学习状态,要全面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要尊重、理解、信任学生。把爱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起点,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人是生产力的决定因素,也是“教育生产力”的决定因素。所以作为教师,作为党员,就必须是教育教学的能手。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将新的研究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指导好每一位学生。同时,要因材施教,鼓励学生做最好的自己。大家也针对自身业务中的短板,探讨了改进方法,如利用业余时间观看名师的示范课,外出参加培训交流,查阅有关教学的文献等。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