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工作学习你我他(三十六):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项目培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7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372

         54日晚上19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项目培育线上讲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立华应邀主讲,创新创业学院郭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副院长汤以范、副书记马冯莉与会,讲座吸引了来自职业技术学院800余名师生参加。

刘立华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以及历届竞赛的优秀案例,从专升本角度,详细讲述了互联网+大赛的高含金量,介绍了2021年上海市教委支持举办的29项学科竞赛活动和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简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类型与关系,并举案例说明。内容介绍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且干货满满的讲座。刘立华老师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党中央对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以及第七届“大赛”成效的显著,并以职教赛道为重点,从队伍组别、参赛方式和要求、项目要点、项目来源、实践方向等方面开展,列举了去年参赛同学们的商业计划书。参与讲座的学生普遍表示收获满满,对后续比赛充满信心。


最后,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老师和副院长汤以范老师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珍惜这次绝好的机会,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在这条赛道上大放异彩。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旗引领下,帮助学生们参赛,不论成败,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实战经验。时间紧急,情况急迫,有效组队,取长补短,充分锻炼自我,百利而无一害!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通过本次线上讲座,调动和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助推我校我院参赛项目质量提升。梦想向上而生,青春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