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 让梦想扬帆起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概况暨新生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6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302

9月1日晚,入学系列教育之主题讲座“职愿有你--学生工作管理概况暨新生安全教育”于18时在大礼堂准时召开。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主讲,全体新同学与各专业辅导员、助理均出席本次讲座。

潘明芸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886名新同学的到来,对前期迎新工作辛勤筹备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结合建桥学院学生八项核心能力与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以辅导员工作为切入点,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四大工作室,即分团委学生会,党建服务中心,“欣然”心理工作室与“远望”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鼓励同学多参与学生活动,利用好学院现有的第二课堂平台,实现自身的目标和理想。随后就学院及学生工作概况,结合学生手册,例举了数起高校安全教育案列。从卫生饮食,网络信息到学术科研,勉励新同学树立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要能够严于律己,不触碰“红线”。大礼堂。近千名新同学认真聆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解2019级新生对于学生手册的掌握情况,使新生更好地遵守校规校纪,我院于9月2日晚在4号教学楼教室组织新生进行学生手册考试,此次考试由各班辅导员和班助监考,我院2019级新生参加考试。通过此次对学生手册的考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个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更使新生们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所要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方向,从而指引新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高职院学生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管理,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9月2日晚自习,王加宁书记和潘明芸副书记带领高职学院学风建设督察队进班进行学风督察,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准备,并对需要整改的同学一一指导。

本次活动重在针对学生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着装不整、奇装异服、非吸烟区吸烟、公共场所行为不当、说脏话、违规配戴饰品等违规行为专项整顿,以纠正违规学生在着装打扮、行为举止上与学生身份不符的现象。


“大海中一滴水珠洋溢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为了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9月2日高职学院全体新生参观了雷锋馆。参观完后,新生收获颇多并表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大学生。

国商19-2 倪文杰同学表示:此次参观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用在实际生活中,“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我会用行动证明作为一个建桥人我会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我也为学校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而感到格外的自豪我是一名建桥人!

商英19-2 滕菲同学表示: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不正是雷锋的真实写照吗。雷锋精神,犹如一颗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继续前行着,雷锋奖章、雷锋笔记、一个个志愿者活动记录蝴蝶效应般的激起我心中的阵阵波澜。猛地想起在锻造营我们高喊的学校的校训:感恩、 回报、 爱心、 责任,这不正是雷锋精神一种继承与发展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