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商英专业教师参加商务英语教学改革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发布人/陈少东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407

531日—63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商务英语教学改革高级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商务英语方面的专家、教授、教师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商英专业副主任臧玉洁、教师季萍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广西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刘杰英教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王华老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吕和老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李艳慧老师、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王明智先生等分别从商务英语的历史、现状、未来;商务英语专业教学修订标准;商务英语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也对教材以及出版社的外语类杂志做了进一步的介绍。

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中心,先进的教学设备,及模式也让老师们印象深刻。在访问期间,与会老师分别就国际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与会老师了解了商务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的良好做法,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有一定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