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干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61

2017年10月15在三教222举办了由办公室举办的青年专题学习会暨干事动员大会,本次大会出席的老师有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学工办主任张晓寅、分团委书记赵君、辅导员季萍、谢涛及17级全体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干事们以及各班团支书。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篇章,一是干事动员大会,二是青年专题学习会。首先,第一篇章干事动员大会,由学生会主席沈佳诚做了开场发言,沈主席结合自身经历,告诫新干部不应有官僚主义,应与部门的干事们齐心协力,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由季萍和谢涛两位老师为17届团学干部们颁发了聘书,同时也为17新干事们举行了授牌仪式,相信在新干事们在拿到干事牌后,今后会懂得自己所身负的责任,为团学、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二篇章青年专题学习会。首先,由分团委副主席汤佳驰为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梦和部分有关十九大的新名词,并观看了《奇迹:全球院士点赞中国》的记录视频,看到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院士们纷纷点赞中国,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随后,王加宁书记提出:第一,建设一个好的组织要做到内有凝聚力,外有影响力。第二,建设好的服务,为建桥的学生们服务。其次,新干事要向部长们在学习,第一,要有计划。第二,要合理分工,团委学生会是个大集体,每个部门要学会各司其职,合理分工。书记还指出:我们高职学院的活动在学校里名气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学习是我们的一个短板。针对不爱学习,学习无精打采等等现象,团委学生会要进行分析,不爱学习的原因在哪,分析好后采取针对性措施。第三,预则立,不预则废。事先有所准备。学习为主,活动为辅。不能本末倒置。第四,是要抓落实,部门接到任务,要把任务分配到个人。然后个人遇到困难不要一个人闷着,主动寻求他人帮助不要耽误时间,注重效率。最后,赵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她希望同学们回去可以认真学习里面的内容,对未来的工作能有所帮助

本次的青年专题学习会暨干事动员大会圆满举办成功,相信今后团学的每一位同学都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