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教师守望新生园区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2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94

921日,高职学院召集包括系主任、专业主任在内的各科教师齐聚一堂,为1710个专业的共23个新生班级配备专业导师。按照学校“三位一体”育人机制要求,专业导师们就专业展望、学涯计划、励志劝学、职涯目标、竞赛辅导和就业帮扶等议题各抒己见,共商“守望”措施与计划。系主任王重华、张耀宗、蒋忠理等表示,专业导师责任重大,要关注学生的特点,关注他们的细微处,瞄准职业规划目标,引导班级学习开展活动,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增强学习主动性,让学生感到,他们在建桥遇见了好老师。辅导员和班级助理也表示,要全力配合专业导师的工作,并借助党支部会议、教研活动和微信群等平台,建立定期协商沟通机制,推进“守望”工作。会后,专业导师集体到军训演练场看望慰问新生,勉励他们刻苦训练,磨砺意志,为今后的在校学习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