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党员热学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61

    10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日,高职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工作热学热议,表达了基层党员的心声。 

    院长焦庆堂在继教支部学习讨论中表示,六中全会强调的行为准则也好,问责条例也罢,就是要从严治党,端正党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紧跟党中央,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珍惜当前来自不易的大好政治形势。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围绕学校党政部署的中心工作,瞄准学院工作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和总支一起,充分动员党员的力量,做到在学院工作上台阶的过程中有所建树。 

    总支组织委员程晨在护理支部讨论发言时说,制定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党在风云变幻的新形势下,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时代要求,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一段时间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学习时紧时松,党员个人身份时隐时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若即若离,分配额外工作,交给其他任务,一些党员脸上有难色,嘴里犯嘀咕,弄得组织尴尬,大家也不满意,党员形象受到影响。是时候了,现在要理直气壮地强调党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为党的先锋队性质增光添彩,让党员真正成为种子,在工作中在群众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校的毕业班学生预备党员罗桑(14级工企)、唐思凡(14级商英)、钟鼎和许文艺(14级国商)也参加了所属支部的学习讨论。他们觉得,在入党过程中,这次六中全会强调的一系列文件都还未学习过,现在要抓紧学习理解。罗桑说,入党后,党组织和辅导员会布置许多工作,特别是要管宿舍的学习风气和卫生,作为党员身份,不能不做,但做了又要得罪一些人,觉得既犯难又委屈。现在对照党的要求,我觉得没做好,也反映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还要再加以洗练。 

    继教学院副院长翁国瑞在继教支部学习讨论时说,从十八大到六中全会,直面党内问题,感受到中央领导集体的勇气和魄力。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对自身要求一样样,责任担当一样样,工作上要高质量,生活上要低标准。 

    党员杨丹老师说,我们做老师的,每天工作过日子,久而久之,党员身份模糊了,理想信仰淡薄了。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举措十分必要,基层党员要补上理想信仰追溯这一课。 

    党员辅导员马冯莉讲了她在学校组织部实习的经历,其间,受到批评多,得到表扬少,施荣瑜老师以身作则、现身说法,让自己悟到,从严治党体现在工作中,必须落实落小落细。 

    护理支部书记孙滔韬在学习讨论中,对护理支部在帮助护理新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训操作等活动做了归纳,表示要凝聚支部党员力量,不间断地开展学习助力活动,结合学生的学习实践,组建白衣天使社团。 

    学院办公室主任陆鼎一在综合支部学习讨论时说,每个党员都要守住初心,可以没有什么仪式,但要经常默默背诵入党誓词,不时检点自身言行,这才可以服众。对此,学办主任张晓寅深有同感: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发挥的作用,就是喊他几嗓子,做出好样子,提高党员在群众中威信。

   总支书记王加宁在航空支部学习讨论发言说,改革设计师邓小平早就说了: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刚刚纪念了长征80周年,十八届六中全会以“从严管党治党”的主题词闭幕而引起瞩目。希望这是一次新的长征,把党建设好,带领全国人民,目标直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现在这个基础硬朗不?有没有塌陷之虞?关键在建设。因此对我们基层组织和党员来说,只有在精神层面站起来,在做事能力上强起来,在工作作风上好起来,才能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员30名,占比67%,是一支重要力量。现在学院党内学习和活动频繁开展,督促党员不忘初心,做事走心。党的工作党员作用直接或间接渗透进学院工作,融进队伍建设,融进“三位一体”育人机制,融进学生社区建设,融进辅导员横向工作,融进团学工作,融进行政服务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