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同心共筑社区梦

发布时间/2016-04-27 发布人/郑晨荷作者/ 来源/ 77

同心共筑社区梦

    427日,由我校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办的“上海建桥高职学院社区管理院校交流峰会”在高职茶酒文化室举办。与会人员有校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清明老师、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加宁老师、分团委书记陆鼎一老师、学工办主任翁国瑞老师、学生社会中心老师田凯丰老师、校楼管会主席余佑琪、自管会副主席焦志鹏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园区的管理水平,改进寝室园区的管理方法,增进校级社区服务中心与院级社区管理的关系,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

会议请校社区服务中心王清明老师致辞,就此次会议的主题共筑社区梦”和各学院老师、学生进行交流,她表示,要促进学院与学院的关系,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水平,通过大集体发现小个体,共筑良好平台。

接下来由高职学院的曹军老师发表演讲,以《走进寝室做一家人》为主题,强调辅导员与学生之间要多进行交流。信息技术学院陶冶老师以《关爱学生 关注安全》为主题,对社区安全,学生安全进行汇报,谈及认识学生的自我管理和社区管理的重要性和落实到位问题。珠宝学院的学生代表齐孟翰代表演讲《发挥学生力量,促进社区和谐》,她认为,要调动学生会力量,发动团学的力量把学校社区建设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后,由我院王加宁书记作总结。书记提出以下内容。其一,教书在课堂,育人在宿舍。强调辅导员应该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把课堂和宿舍两个环境结合起来。其二,抓反复、反复抓。就晚归翻墙的现象我们应该积极采取一些措施反复抓这种不良的现象,做到创建文明社区。还有包括对寝室的要求,讲求女生温馨,男生书房,以及对于学生要以正面引导为主,公共服务到位等等。

之后,各学院就院级社区管理进行探讨交流,自管会副主席等都对宿舍现存的问题进行交流,大家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提出解决方法,把宿舍文明的建设落实到每个人身上,也会使学校的管理更为轻松。

最后,本次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作者:侯灵杰  录入人: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