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景逸鸣谈航空港——认识、了解与融入

发布时间/2014-07-03 发布人/陆鼎一作者/ 来源/高职学院 61

530日下午,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景逸鸣先生于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我校航空系学生作题为《航空港——认识、了解与融入》的讲座。

景逸鸣先生现任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沪港机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市市长秘书。

会上,景逸鸣先生首先从乘客和城市的视角谈机场的功能,以马航MH370为例,安全是民航业永恒的话题。航班延误、旅客滞留也是常见的现象,景先生用生动的例子叙述了碰到这种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上海的机场要为上海市做贡献,提供城市所需服务,并代表上海与国际竞争寻求航空资源配置的权利。与其他国家机场相比较,需要实现量到质、外表华丽到内行提升的两个转变,这对于机场从业人员来说这是份责任。在他看来,机场发展趋势——集聚化、网络化、城市化、智能化之间高度融合集聚效应,机场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机场逐步形成网络,连接性增强,竞争加剧;与城市融合,城市中有机场,机场中有城市;顺应电子商务、移动互联发展,物流模式发生转变。

最后,景先生提出发展愿景,希望打造品质领先的世界航空枢纽,卓越的机场运营典范,最具价值创造力的机场产业典范,希望航空系的同学们未来融入机场,成为民航业的未来人才